close

《 房屋修繕補助 》 我想知道政府的補助金一些相關問題
我父母親離婚了, 經濟來源本來是父親, 但我監護權是跟著媽媽 ,所以收入遇到了困難, 我也有打工, 但不是正職, 因為還在讀大學, 我想知道一些政府有哪先補助金 ?聽說有低收入補助?詳情是怎樣呢? 我媽沒有不動產 ,也沒有工作, 所以所得完全沒有, 可以申請多少? 還聽說有單親撫養子女也有補助嗎? 失業補助是怎麼算呢? 我看到別的資造有這些, 但我要詳情的內容和方式,謝謝大家~

父母親離婚對子女扶養義務不變,所以申請補助時父親需列入計算,除非判決離婚~ 低收入戶的門檻非常高,母親離婚需列入外公.外婆的財產及收入,所以要申請低收入戶困難重重.....申請低收入戶主要不是看你的收入 ,是看你有沒有工作能力~ 無工作能力者指16歲以下.65歲以上.有中度以上殘障手冊. 重大傷病卡,或醫生診斷證明證明不能工作 ,母親如果拿不出以上證明,以最低薪資計算~

特殊境遇婦女指:
一、夫死亡或失蹤者。
二、因夫惡意遺棄或受夫不堪同居之虐待經判決離婚確定者。
三、因家庭暴力、性侵害或其他犯罪受害,而無力負擔醫療費用或訴訟費用者。
四、因被強制性交、誘姦受孕之未婚婦女,懷胎三個月以上至分娩兩個月內者。
五、單親無工作能力,或雖有工作能力,因遭遇重大傷病或為照顧子女未能就業者。
六、夫處一年以上之徒刑且在執行中者。
前項特殊境遇婦女之身分,應每年申請認定之。
如果你的父母是協議離婚也不能申請~子女教育補助須特殊境遇婦女之子女才能申請(補助高中生) ,單親家庭未滿18歲的小孩可去申請 :兒童少年生活津貼 
http://www.taichung.gov.tw/social_b/convenience/conA_2.asp?faq_id=256

房屋修繕補助,房屋修繕補助2016如何申請,內政部營建署房屋修繕補助申請書,內政部房屋修繕補助2016如何申請,內政部營建署房屋修繕補助,房屋修繕補助申請,房屋修繕,內政部房屋修繕補助,營建署房屋修繕補助,原住民房屋修繕補助,房屋修繕貸款率利最低銀行,營建署

arrow
arrow

    benny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